【总务处】学校举办“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 专题讲座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5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结核病日,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降低结核病传播风险,做好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550人会议室举办“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孙信林受邀主讲,本次活动由总务处、学生处共同举办,我校各学院的辅导员、学生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总务处处长戴礼忠主持。

 讲座中,孙信林主任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结核病流行状况、传播形式、肺结核的潜伏期、常见症状、肺结核病人的特点等知识,讲座现场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孙主任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关于结核病方面的相关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既提高了大家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也增强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对增强疾病防治能力,全力保障学生身体健康,避免疾病的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总务处:项仁剑  文/总务处: 项仁剑  臧健  审核: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