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抓重点 促稳定 做好开学后勤各项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9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后勤工作例会,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全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丹主持。

首先,各部门负责人就暑期工作完成情况和开学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王丹对后勤部门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一是后勤服务中心要加强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考虑各人群需求,做好食堂饭菜品种、口味、质量、价格、食品安全等监管工作,做好新员工培训工作,确保工作有标准有规则。做到菜品明码标价、荤素搭配,满足广大师生的不同需求,确保广大师生吃得放心。

同时后勤服务中心要做好餐厅各档口调整、消费扶贫工作落实、餐厅改造等相关工作。

二是国资处做好出租房招租工作,总务处做好外卖柜调试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能够正常使用。

三是针对新招标的服务项目,各部门要根据招标内容,制定相关规则,明确相关流程、检查标准、检查频次等内容,便于日常监管及考核工作。同时要关注招标完成后的后续合同签订等相关工作,对于其他部门(学院)的合同到期时间等事宜,国资处要关注并提醒到位。

四是总务处要做好新建宿舍楼的相关收尾工作,确保保质保量交付使用;后勤服务中心要提前谋划,协调做好新建宿舍楼内公共浴室的日常管理及保洁等工作。

五是各部门要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统计,对时间节点、预算安排、进度情况等进行核实、核对,对已经完成的工作,账目要及时结清,随时掌握经费使用情况。

六是做好安全生产。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检查记录,切实做好燃气安全、水电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安全、服务用房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

七是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廉洁自律。近期招标入驻项目比较多,廉政风险比较大,后勤党总支要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廉政约谈,各部门在工作过程中要保证廉洁廉政,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图/总务处:臧健  审核: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