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牢记嘱托感党恩 走在前列做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号召力,7月14日,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徐州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徐州工程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马庄等地开展“牢记嘱托感党恩 走在前列做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园区,大家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后勤党总支书记刘忠驷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发扬淮海战役精神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和烈士纪念塔,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共产党员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铸就忠诚的决心。宣誓后,党员们参观了塔下围廊,墙壁上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以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大家肃穆静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大家一同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仔细观看馆内保存的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详细听取讲解员的内容讲解,对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徐州工程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全体党员认真倾听李亚林书记对企业发展历程的介绍,调研学习了徐工集团党的建设、企业发展、人才培养,并现场参观世界第一吊,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的魅力,进一步体验学习徐工集团“光荣传统+国企优势+先进机制”的独特政治优势和文化谱系,感受到新时代我国装备制造业牢记“实业报国”的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创新发展新征程。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徐州贾汪区马庄村参观学习,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党建活动室、文化礼堂、香包制作室等,听取了马庄村的历史变迁、党建工作、民俗文化等情况的介绍,实地感受马庄村不同历史时期的变迁及朴实勤劳的马庄村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大国重器、学习了基层党建。全体党员受到极大的感染和震撼,切实增强了党性意识,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廉洁从教,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信心和决心,以更高定位、更高起点、更高目标、更高要求,担当高质量服务师生践行者和推动者,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图/总务处:刘春龙    审核:刘忠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