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端午节前夕组织学生在餐厅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餐厅操作环境和食品加工各个环节,进一步搭建学生与食堂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校食堂规范管理。6月20日,后勤服务中心邀请全院学生代表60多人在梅花、宜园和适园餐厅开展2023年学生“端午节”包粽子、“后厨开放日”和“我对餐厅后勤有话说师生座谈会”系列活动。

14:00时,学生们走进食堂后厨,参加“后厨开放日”活动,近距离了解食堂卫生与管理情况。各餐厅经理带领学生代表参观了宜园和梅园餐厅后厨的仓库、洗菜间、切配间、操作间、留样间、售卖间,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在学校日常生活中的疑惑。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15:00时,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在西食堂梅园餐厅和适园餐厅举办了2023年学生“端午节”包粽子活动,餐厅经理早早的把提前泡好的糯米、葡萄干、瘦肉、花生、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在食堂阿姨的教学下,同学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但大家都用心投入,三五人围成圈,相互指导,相互学习,欢声笑语在食堂里回荡。

16:00时,同学们在等待粽子出锅时,后勤服务中心在西食堂三楼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我对餐厅后勤有话说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忠驷主持,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餐厅经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就饭菜种类、价格、分量、口味、就餐环境及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各餐厅经理逐一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刘忠驷代表学院后勤发言:学校将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水平,改进服务举措,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健康提供坚实保障。座谈会临近结束之时,各种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了,学生代表们品尝自己包好的粽子,香喷喷的粽子味道飘满整个食堂。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提升食堂餐饮服务水平,更加全面的收集学生对学校食堂意见和建议,促进学生与食堂之间的沟通,提升食堂菜品质量,架起学生和食堂之间的桥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孙庆明、冯悦  图/孙庆明,审核:刘忠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