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业务清单流程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

   一、部门责任清单

1、负责为师生的工作、生活提供高效、快捷、满意的保障服务。

2、负责校园道路、广场、水面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

3、负责教学楼、实训楼、行政楼、图书馆的物业管理工作。

4、负责房屋、道路、桥梁等建筑物以及电梯、中央空调的维修保养工作。

5、负责门窗、桌、椅、办公家具的维修保养工作。

6、负责水电管理及水电设施的维修保养和水电安全工作。

7、负责校园绿化、美化,组织实施校园绿化建设规划,做好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8、负责师生员工一般性医疗服务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协助学生管理部门做好学生健康教育工作。

9、负责报刊、信件收发工作。

10、负责教学、管理等材料印刷工作。

11、完成校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服务清单

   总务处下设总务科、水电科、基建科、医务室服务清单如下:

总务处 业务架构

科室名称

工作归属岗位

工作职责

服务清单

处室领导

处长

负责部门全面工作

组织制定校园绿化规划,报告校园建设规划年度执行状况。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副处长

协助处长做好部门工作

负责医务室、收发室、文印室工作。负责药品采购计划,组织采购。负责收发室假期值班安排工作。

负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工作。负责基建科工作。

副处长

协助处长做好部门工作

负责总务科、水电科工作。

总务科

科长

协助主管领导做好总务科工作

负责行政、图书馆物业监管工作对托管单位进行监管、考核。负责校园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保持校园清洁卫生。负责家具、门窗等木工维修项目安排、管理及电梯养护、安检管理工作。负责收发室和文印室工作。

副主任科员

劳动周管理

负责劳动周班级学生劳动管理、考核。

 

副主任科员

绿化养护、木工维修及校内零工等项目安排、电梯维修养护

负责校园绿化养护、卫生保洁监管工作,对托管单位进行监管、考核。负责绿化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质量的监管工作。负责家具、门窗等木工维修项目安排、管理及电梯养护、安检管理工作。负责校内搬运、场地布置等零工安排工作。

科员

档案管理员

负责教学楼物业监管工作对托管单位进行监管、考核。

科员

资产管理

负责做好寒暑假期间的收发值班工作。

木工

木工维修

负责桌、椅、门、窗的日常维修工作。

收发员

收发工作

负责学校收发室工作。

文印员

文印工作

负责文印工作。

水电科

科长

协助主管领导做好水电科工作

负责全校水电管理工作,组织人员对水电设施进行巡查与使用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保养、维修。负责水电设施维修工程施工监管、质量监督、进度督促、项目验收、决算报审和办理工程款结算工作。负责学生宿舍超额用电、校内商业用电电费收缴、用电安全规范管理。负责大型活动电力保障工作。

仓库管理员

仓库管理

负责对采购入库的物资进行验收,核准数量、金额、品质,开具入库单。负责实训楼物业监管工作,对托管单位进行监管、考核。

电工

电力保障、维修

负责全校所有供电线路及公共电器设备的检修和电力值班工作。负责做好当日巡回检查记录,发现故障及时修理排除负责检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

水工

用水保障、维修

负责校区供水设施维修保养,确保运行正常。负责校区供水设施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安全。负责校区排水设施的疏通和维护工作。负责泵房的维修管理工作。

基建科

科长

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基建科工作

负责基建维修工作,组织巡视房屋、道路、广场等建筑、生活设施使用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保养、维修。负责基建维修工程施工监管、质量监督与进度督促。负责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工作。

 

副主任科员

维修管理

 协助做好学校小型维修改造施项目的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工程项目施工过程中记录工作,认真填写施工日志,记载工程量的增减变更记录。

科员

维修管理

协助做好学校基建维修工程的管理工作。

科员

维修管理

对新、改、扩建工程实施管理,监督工程质量,督促施工进度。

医务室

科长

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医务室工作

负责全院师生员工的常规疾病预防、诊断、医疗工作。负责传染病、常见病防治工作。负责师生突发性疾病的及时处置并及时转院,必要时呼叫120。实行首诊负责制,对患者要及时进行检查、诊断、治疗,并做好门诊记录登记。负责做好新生入学体检、学生病退和复学的健康审核工作。 负责药品、医用器材的采购申报、验收等工作。

医生

医疗服务保障

负责学生的体检和保健工作,建立学生健康档案,自觉维护医生形象,做到行为举止文明礼貌,语言规范健康。负责对本校师生员工患者的医疗工作,对患者应仔细询问病史,认真检查,及时恰当治疗。

医生

医疗服务保障

负责注射、供药、输液及各种治疗工作,准备和配合医师换药及各种诊疗工作。检查抢救药品、物品、器材的性能是否定位放置,以保证使用。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和无菌操作制度,注意操作规则。

 

(三)审批清单

在审批过程中,部门负责人享有部门OA系统中的最高权限部门成员OA系统权限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