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49

总务处、基建办公室2022年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2022年总务处、基建办公室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二十大精神、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党代会职代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后勤服务质量,用心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后勤服务保障任务。

二、工作思路

2022年总务处、基建办公室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建设发展规划和学校中心工作,以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不断加强后勤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廉政廉洁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做好校园基础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保证校园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为学校教学活动和师生生活提供优质保障。开展新建学生宿舍楼建设工作,后勤智慧化建设取得实效,申报创建“绿色校园”。

三、年度主要工作

1、认真做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定期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和思想、上级各类会议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每月组织教职工进行1次政治学习。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每学期召开2次廉政专题会议,

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每学期专题研究分析部门意识形态工作。

2继续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根据省委巡视组和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要求,继续对巡视巡察提出问题进行整改,举一反三,杜绝问题反弹,保质保量按期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修订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传染病常态化控工作。加强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完善各种防疫方案和制度,认真做好新生体检和ppd筛查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健康安全。

4、拆除维修教学楼外装饰线条。教学的外装饰线条风化严重,经常脱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计划今年将该部位全部拆除,并对装饰柱进行修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5、更换二期宿舍630KVA变压器电缆。该电缆在上次检测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拟利用暑假期间进行更换,提前做好施工招标工作。

6、移建垃圾收集场。由于原垃圾场位置要新建学生宿舍楼,拟将学校垃圾收集场移至其他地方建设,配合垃圾收集压缩需要,建设压缩式垃圾站。

7、更换一期宿舍楼顶护栏。一期宿舍楼顶护栏锈蚀剥落严重,已无维修价值,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美观,计划将该护栏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护栏,避免再出现锈蚀情况。

8、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落实消防责任制,每学期开学前和放假前各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平时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开展一次电气安全专项检查,开展建筑物防雷检测工作,进行2次集中安全教育培训和1次消防演练,杜绝事故发生;与服务外包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

9、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开展服务育人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推行“首问负责制”,对师生反映集中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严肃处理损坏学校利益和漠视师生诉求的行为。

10不断加强服务外包企业监管工作。严格对照合同和协议,安排专人定期进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校园物业服务和绿化卫生保洁质量。督查、评比考核相结合,改善卫生环境,对校园建成区的草坪、树木定时修剪,防虫治病,保持绿化质量努力为师生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

11、加强校园绿化建设。及时移植校内生长受影响的苗木,移植四支渠西北侧宿舍楼建设区域苗木,在四支渠西侧空地种植草花,在四支渠两侧种植睡莲或荷花,对校内人工湖清淤并种植荷花。

12、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和申报工作。对照绿色校园建设标准,不断改进完善各项设施,建设校园垃圾分类装置,更换垃圾收集器材,实行垃圾分类宣传收集工作,创建绿色校园。

13、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提早拿出新生宿舍维修方案上报学校批准,在暑假前完成招投标工作,利用假期进行维修改造。继续按计划分步实施宿舍楼卫生间蹲坑和吊顶维修更换工作,对宿舍楼损坏设施做到应修尽修,实行小修2小时完成,大修尽量当日完成的目标。更换学生宿舍走廊灯具为LED灯。

14、一二期食堂屋面防水维修。一二期食堂屋面多处防水出现问题,虽然进行了小修小补,但没有根本解决问题,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拿出维修方案,进行彻底维修。

15、更换人工湖北侧自来水管道。这段区域自来水管道经常损坏,据不完全统计已达30余处,维修费工费时,而且影响校园使用,计划在今年暑假期间将该处管道进行更换。

16、训练馆外墙涂料出新。训练馆外墙涂料剥落严重,建议整体涂装出新。

17、训练馆地面出新。训练馆由于漏水和地面潮湿等原因,地板腐蚀霉烂严重,建议采用塑胶等新方法重新铺装训练馆地面

18、全力做好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开展能源节约工作,积极做好校园设施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对损坏的设施设备做到应修尽修,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19、对实训楼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分楼幢对实训楼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改善条件,满足师生需求。

20、做好新建学生宿舍楼建设工作配合公建中心做好新建学生宿舍楼的规划审批、图纸设计、工程建设等相关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21、图书馆地下车库地面维修。该项目是职代会交办的提案,接到提案后我们组织对维修方案进行了优化并做了试验,拟对原地面进行固化处理后,刷涂环氧树脂,完成图书馆地下车库地面的维修工作。

22、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为提高学校急救能力,除社会捐赠的两台除颤仪(分别在医务室和体育组办公室),建议在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一期宿舍和二期宿舍各安装一台除颤仪。

*以上部分项目根据学校预算情况分步实施。

 

 

 

 

总务处、基建办公室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