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2020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502

总务、基建办公室2020工作计划

 

总务处、基建办公室2020年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党代会职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计划,继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现将2020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思路

2020年总务处、基建办公室以保障学校教学活动和师生生活为目的,重点做好校园破损建筑物的维修维护工作,排除安全隐患,规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持校园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为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建设好青年教师周转公寓,申报学生公寓,做好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规划设计工作。

二、目标任务及完成措施

 1、认真做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习上级各类会议和文件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贯彻中央、省市和学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挺纪在前,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地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每学期召开两次廉政专题会议,每月组织教职工进行一次政治学习。

2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要求,逐条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间,保质保量按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

3、积极进行后勤服务管理体系重构。对制度流程进行梳理,对不合理的制度和流程进行优化和重建,使制度流程更加优化、合理,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4、青教公寓和服务外包实训中心建设工作。认真做好青教公寓和服务外包实训中心供电、道路、管网、弱电等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和扫尾工作,加强监督和检查,按程序规范施工,做好验收交付等各项工作,力争上半年交付使用

5、认真做好校园规划修编工作。深入贯彻《关于做好省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发展规划处一起,待新修订的《高等职业学校建设标准》下发后,积极配合设计院高质量完成校园规划修编工作,通过省教育厅的审查。

6、新建学生宿舍楼。根据学校决定,投资1700余万元,新建5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新增学生床位数500人左右。力争2020年上半年完成立项报批等相关手续,年内完成图纸设计、审查、招投标等相关工作,开工建设。

7、学生公寓改造项目。将宿舍楼照度不够的卫生间、客厅部分的灯具更换为LED灯具,对漏水严重的宿舍卫生间进行改造,更换破损和污损严重的卫生间蹲坑。暑假新生宿舍出新项目,春季开学后即会同学生处一起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维修改造方案上报学校批准,提早进行招投标工作,待学生放暑假后就进行维修改造。

8、更换二期宿舍630KVA变压器电缆。该电缆在上次检测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拟利用暑假期间进行更换,提前做好施工招标工作。对所有配电房进行升级改造,地面采用自流平环氧树脂涂敷,窗帘改用阻燃窗帘,设置防鼠板,加装防盗窗和防雨装置,配置防火服和防毒面具等等,使配电房设施达到一流标准。

9、教学楼和一期宿舍外装饰线条维修工作。这两处装饰线条风化严重,经常脱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拟将该部位全部拆除,并对装饰柱进行修补,确保安全。

10、根据安全生产年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对电气安全进行专项治理。

11、一期宿舍楼顶护栏和彩钢板顶进行维修。一期宿舍楼顶护栏和彩钢板顶锈蚀严重,已无修复价值,拟将护栏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护栏,拆除彩钢板装饰顶。

12、对图书馆屋面防水进行维修。图书馆屋面使用已超过10年,多处屋面防水出现问题,需要进行维修。拟提前组织招标,利用暑假期间完成该项工作。

13、大学生活动中心调研规划设计工作。积极做好大学生活动中心调研规划和设计工作,与学生处、团委、招就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协调,编制规划要点和设计任务书,力争年内完成规划和报批工作。

14、建设电动车充电车棚。将一期宿舍四、五号宿舍楼之间的车棚进行整修,改建为充电车棚。满足一期宿舍区域学生使用。在北大门西侧新建道路北侧规划建设电动车棚,改变车棚无法满足师生需要的情况。

15、做好校园绿化工作。与青教公寓周边绿化一起,对印刷厂西侧和北大门西侧空地进行绿化规划和建设。

16、继续推广“薛增华工作法”,强化工作纪律。建立“薛增华工作室”。完善工作日志监管手册的使用加强各项监管制度,实督查、评比考核相结合

17开展校园雨污混流整治。根据科教园区管委会和省市对四支渠污染治理的要求,积极开展校园雨污混流整治行动,采取一切措施,对校园所有雨污管道进行疏通和排查整改,确保雨污水分流,杜绝混流现象。

18、健全班子例会制度,实现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事务公开。认真排查廉洁风险,并从制度上建立起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强调查研究,对师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对损坏学校利益和漠视师生诉求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19、继续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

20加强物业监管,改善卫生环境,努力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安排专人定期进行监督检查,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21做好校园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做到应修尽修

22做好绿化养护维护工作,校园建成区的草坪、树木定时修剪,保持绿化质量

23做好师生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