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践行绿色发展 建设绿色校园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453

三月的财院,暖风拂面,春意盎然,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值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培养师生热爱劳动的习惯,增加生态和环保意识,扩大学校的绿色空间,努力打造美丽幸福新财院,巩固我校“绿色学校”创建成果,学校组织开展植树系列活动。  

14日下午,学校领导和100余名师生来到了学校原印刷厂西侧地块进行植树,暖阳下,师生们热情高涨,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填土、培土压实、浇水灌溉,栽下了50棵西府海棠,一棵棵树木稳稳地扎根在土壤里,昂然挺立,为初春大地增添勃勃生机,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片新绿。


今年植树系列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包括原印刷厂西侧地块种植50棵西府海棠、明德楼门前600平米绿篱种植、北门南侧花坛种植1400棵彼岸花以及种植部分大型树木等。

长期以来,学校秉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积极打造绿色环保校园,努力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广大师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大家共同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努力打造美丽幸福新财院,为学校“生态校园”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宣传部  纪亚丽  文/总务处  臧健  审核: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