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 美化校园环境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31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的财院,暖风拂面,春意盎然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为培养师生热爱劳的习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扩大学校的绿色空间,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植树活动。

17日上午,学校领导和100余名师生来到了青教公寓至致远北路西侧道路旁进行植树,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两三个人一组,分工明确,或挥锹铲土,或扶树填土,或提桶浇水,干得热火朝天。栽下了早樱、金森女贞等苗木,一棵棵新栽树苗稳稳地扎根在土壤里,迎风挺立,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一片新绿。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各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众多学生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后勤部门在树木选址、树苗采购、工具准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本次系列活动以植树绿化为载体,在四支渠东侧、景观大道东侧、S4和S5实训楼东侧共栽种80棵早樱、80棵金森女贞、100棵高杆月季、6棵银杏,广大师生在参与绿化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大家共同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努力打造美丽幸福新财院为学校“生态校园”的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也把每个人对校园浓浓的爱寄托在每一颗新苗木上,期待它与学校共成长!

                            (图/宣传部:孟文玉  文/总务处:臧健  审核: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