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清单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448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

履职尽责清单(草案)

 

1.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校纪委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

2.协助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年召开1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抓好责任分解和责任考核。

3.协助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至少每半年开展1次廉政专题教育,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

4.参加党政联席会议,对本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及成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署落实学校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同时紧盯本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民主集中制执行、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等情况,做好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提出加强纪律规矩、端正党风作风的意见建议。

5.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群众的思想情况。经常与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发现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必要时向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或学校纪委报告;经常了解并向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校纪委反映本单位党员、干部在党风作风、师德师风、廉洁从政等方面情况,及时报送发现的廉情信息和问题线索。

6.加强纪律监督,协助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相关职能部门或学校纪委对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进行调查;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受理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及时向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汇报情况,协助做好有关控告和申诉的处理工作,并将有关控告和申诉处理情况向学校纪委汇报协助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受处分或处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帮助、教育他们改正错误;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对违规违纪党员的处分和撤销处分的意见建议。

7.定期参加学校纪检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纪检工作能力水平。每半年向学校纪委书面汇报1次工作,年底前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根据学校纪委工作安排进行述责述廉。

8.加强对党支部纪检工作的指导、监督,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的创新和实践。

9.督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做好履责记实工作,及时认真做好自身履责记实工作

10.完成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学校纪委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