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新生体检 关注健康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58

10月17日早六点,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拉开帷幕。医务室在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诸多困难,历时四天,圆满完成了2020级4000名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为做好新生体检服务工作,总务处暑假期就开始启动并完成了新生体检的相关合同续签工作。提前部署、分解任务、落实到人,与教务处、学生处、基础部和各院部积极沟通,合理调配体检时间、场地,确保新生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医务室多次与淮安市铭泽体检中心沟通、协调,落实好体检所需仪器和人员支持,主动联系各学院相关老师发放体检表;水电科为体检DR车提供接电等电力支持;总务科布置体检场地并对体检场所进行卫生保洁及消毒

本次新生体检包括血检、DR、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内外科等常规检查项目,还对重点地区新生PPD和胸片异常者进行了筛查。体检项目分布合理,体检流程安排得当。铭泽体检中心的40余名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新生们进行健康检查,尽管参与体检的学生人数众多,但在医务室、体检机构、学校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体检现场秩序井然。体检机构后续对检验结果进行反馈,并为体检中发现健康隐患的新生做好进一步检查诊断、第一时间掌握新生数据,对学生身体存在的问题提出健康管理的意见。

新生入学体检提高了新同学对健康的关注程度,有助于学校全面了解新生健康状况。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任重而道远,医务室将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师生健康服务,为学校有序高效开展教学工作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

                         (图/总务处:项仁剑  文/总务处:臧健  审核: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