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抓安全、促稳定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17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精神,10月15日下午,总务处主要负责人、总务科、水电科、基建科及国资处相关人员到学校配电房、教学楼、外包企业仓库、一食堂水果超市、一期宿舍超市等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切实消除风险,筑牢安全防线。

      在学校配电房,检查组发现存在部分配电房及配电间没有上锁、教学楼一楼配电房没有使用防火窗帘、外墙墙砖脱落、电气线路布线不规范、空调孔未完全封闭会导致老鼠钻入、安全责任人未上墙等问题。 


图为检查组在配电房检查

      在教学楼,检查组发现存在部分外墙墙体脱落、线条开裂脱落、沿口建筑粉刷层脱落等问题。

图为检查组在教学楼检查

      在四支渠西侧外包企业仓库,检查组发现存在私拉乱接电线、室内违规停放电动车、室内违规存放油漆等易燃物、堆放杂物等问题。 


图为检查组在外包企业仓库检查

      在一食堂水果超市,检查组发现存在电气线路布线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

图为检查组在一期食堂水果超市检查

      在一期宿舍超市,检查组发现存在电气线路布线不规范、堆放杂物等问题。 


图为检查组在一期宿舍超市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当场布置直接负责人进行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后勤各部门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 有效消除各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后勤各部门将继续扎实工作,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真正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文/总务处:臧健  审核: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