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二: 消防安全,重在防范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549

按照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相关会议精神,根据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6月28日中心邀请学院保卫处处长王兴波和科长黄新伟,在梅花餐饮公司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培训,来自食堂职工、中心管理人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

黄新伟首先讲解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采取哪些应急措施消除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火场应急疏散和自救逃生知识现场演示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器灭火的方法和步骤,强调了灭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王兴波在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忠驷陪同下,对食堂各重点部位的灭火器进行了检查,对即将到期的灭火器提醒要及时更换。检查结束后,员工们对明火进行了灭火演练。

培训结束后,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灭火演练活动,亲身体验了灭火过程,积累灭火实战经验,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预防能力。

 

图为保卫处科长黄新伟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图为保卫处长王兴波、中心主任刘忠驷检查灭火器

                                    (图文/后勤服务中心:孙庆明  审核:刘忠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