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99

为贯彻落实淮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迎检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和稳定,保证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6月2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王丹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并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总务处、国资处、学生处、纪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东三宿舍隔离区、超市、食堂、北大门等场所,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详细了解各场所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并及时整改,以确保安全。

在东三宿舍隔离区,检查组查看了隔离场所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隔离人员居住环境。

 

图为东三宿舍隔离区

在学生超市,检查组查看了食品标签及有效期、有无正规标识等,要求商家各种商品要明码标价,保证正规渠道进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利益。检查组还对超市灭火器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灭火器标签损坏严重,部分灭火器已到有效期,要求商家及时进行更换,确保消防安全。

 

图为检查组在超市检查

 

图为超市消防设施

在食堂,检查组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各餐饮公司要强化协同推进,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动态的食品安全防控风险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和风险,确保师生饮食健康和食品安全。

 

 

图为检查组在食堂检查

在北大门,检查组查看了人员进出校门登记簿,要求学校保卫处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把好入校第一道关口。

 

图为检查组在检查人员进出大门登记簿

检查结束后,王丹在肯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求大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将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严密筑牢防线,强化协调配合,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图文/总务处:臧健  审核:管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