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 规范使用燃气,提高安全防范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相关会议精神,6月16日,中心在食堂召开安全生活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厅、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系列活动计划,并将具体工作安排到人,要求中心和食堂精心准备,切实行动起来,主动作为,积极消除部门、食堂各项安全生产隐患。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共分四个部分:一是通过文件学习,广泛宣传,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二是邀请新奥燃气专业人员对职工进行安全规范培训,现场进行示范操作;三是邀请保卫处对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开展明火灭火演练;四是邀请市场监督专家为员工进行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并现场操作演示。

6月19日,后勤服务中心在学校二食堂适园餐厅举办燃气安全培训活动,来自后勤服务中心、梅花餐饮公司和巨百餐饮公司的52名教职工、食堂员工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讲座邀请新奥燃气公司专家罗海军进行讲解。培训重点为天然气基本知识、燃气设备的安全使用和维护、管道漏气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培训和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通过培训提高了后勤服务中心教职工、食堂员工的用气安全意识,提升了人员安全素养。

 

图为新奥燃气专家在授课

 

图为燃气设备的安全使用、应急处置培训

                         (图文/后勤服务中心:孙庆明  审核:刘忠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