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青教公寓工地宣讲安全生产知识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促进学校安全水平稳步提升,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6月15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丹走进青教公寓工地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讲。

宣讲活动由总务处处长管炳庆主持,学校审计处、基建办公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方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开设的“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中的内容之一。

王丹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

王丹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时时将安全放在心里。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无事。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角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以对国家财产、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负责任的态度,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同时作为自己工作首要职责和责任,履行好工作职责和安全职责;要强化安全意识,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职责。因为管理不善、防范措施不力、玩忽职守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学校财产损失,依法追究责任人和有关当事人的责任;要坚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等环节入手,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按照规范和标准进行作业,定期、不定期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通过周密计划、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层层落实,确保安全。大家共同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稳定、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文/总务处:臧健  审核:管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