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学校召开合作、外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约谈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306

为加强与学校合作、外包企业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417午,学校副校长王丹主持合作、外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约谈会。约谈人员范围是校内物业管理、餐厅、浴室等合作、外包企业相关负责人。会议由学校副校长王丹主持,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传荣、学校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校合作、外包企业代表就疫情特殊时期给自身经营带来的诸多困难向学校进行了汇报,同时也纷纷表态愿意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共渡难关。保卫处王兴波处长在会上对学校进出校门规定及相关制度、近期校内治安方面的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通报

 

 

王丹就学生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合作方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具体要求

 

梁枫在会上指出复工复学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对学校而言后勤保卫等服务外包企业的复工是首批学生顺利返校学习的重要保障,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必然对我们各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一是要服从学校领导和管理,把防疫工作当作头等大事,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进出校园;二是服务好返校学生,尽量满足学生合理需求;三是重视安全问题,加强校园治安、消防、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加强隐患排查,将责任落实到人,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王传荣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正值学生即将返校复学之际,又是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开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一是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企业的工作场所,如教室、食堂、宿舍、浴室、超市等都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将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学习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在督促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认真按方案流程操作,切忌走过场、搞形式,大量学生即将返校复学,可以说严峻考验才刚刚开始,切忌麻痹侥幸、松劲懈怠;二是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因此企业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严格防止企业主体责任缺失,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责任落实,不能将责任虚化、空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常抓常管、严抓严管,保证学校师生安全,保证企业经营安全;三是持续绷紧廉洁拒腐这根弦。小贪小腐不是小事小节,会带坏风气、腐蚀干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受贿行贿一起查作出部署,明确要求“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后勤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管好自己、领好领导班子、带好后勤干部队伍。合作、外包企业和各职能部门要对此次约谈内容听得进去,落实到行动上,让廉洁成为自觉、成为习惯。

 

 

(图文/总务处:臧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