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学校举行预防新冠肺炎应急演练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191


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检验和提高我校师生在新冠肺炎突发事件中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疫情,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处置好”,把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最大程度保护我校师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4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党委副书记嵇芹珍、副校长杜萍、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梁枫、副校长王丹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全程观摩了演练。校长程淮中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副校长王丹担任此次演练副总指挥。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演练。

 

上午9时,应急演练在学校南大门正式开始。第一个场景是学生入校检查:“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依次有序通过。”在学校南大门,经过扫描“淮上通”显示绿色通行的学生正被值班老师用额温枪测温检查,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大家有序通过。

 

“同学,你的体温异常。”一名学生在经过测温检查时,提示该生体温异常,值班老师随即将体温异常学生引导至临时隔离点,校医务室的医务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并采用玻璃体温计复查、症状问诊,查询该同学《健康申报表》,询问有无疫情重点地区过往史或接触史等,并做好记录。经检测体温异常、呼吸道症状异常,医生确认发热。随即,由一名医务人员和一名辅导员陪同,安排学校专用车辆转运至定点医院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就诊,送诊车保持开窗通风,全车人员均做好防护。经过医院医生的进一步诊断,排除该生新冠肺炎的可能,随即,防疫专用车回到学校隔离区,体温异常学生及随行人员进入隔离区隔离,防疫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杀。

随后又进行了教室上课和宿舍生活场景出现健康检测异常情况演练,学校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并严格按照及时应急处置工作规程处置。演练现场,各防控应急部门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总结。程淮中指出,开展应急演练考量了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全校干部员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不出问题,树立服务意识,从源头化解问题。韩香云充分肯定了这次演练效果和广大教职员工为演练付出的辛苦努力,要求各部门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应急事件处理流程,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为学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宣传部:孟文玉 总务处:臧健,图/宣传部: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