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心系师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485

新冠肺炎疫情在新春时节肆虐,总务处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部门工作量骤然加大。处室干部职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迅速起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协调采购防疫物资,放弃休息时间做了大量工作。

一、紧急采购防疫物资

从大年初二下午开始,一个多月时间里处室人员天天在外奔波,千方百计采购各类防疫物资。这个特殊时期采购难度特别大,但我们相信“出路、出路”,出去才会有路,在别人“宅”在家里避疫的时候,坚持“逆行”在外。通过到门店采购、向上级申请协助、请同事协调、找校友帮忙等方式,共计购买了普通口罩3.2万只、N95医用口罩250只、84消毒液1080公斤、红外测温仪128台、各类防护服100套、医用酒精180升、以及配套的喷洒器材、防护设备等价值20.8万元的防疫物资。采购中遇到银行假期不上班就用自己的卡去支付。上千公斤的消毒液全部是自己搬、自己运。得到无锡红豆集团有防护服发来淮安的消息后,寒风中整整等了3个多小时终于“抢”到了防护服,尽最大努力完成上级布置的防控物资储备任务。

二、迅速安排隔离场所

按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各高校必须准备隔离场所,总务处立即组织力量在学校拓展训练中心和东宿舍区腾出房间、打扫卫生、布置床铺、喷洒消毒水、摆放防疫器材等,迅速完成各项工作。由于隔离宿舍需购置塑料布与整理包,我们来到汇通市场却发现由于疫情没有一家营业,只好站在空无一人的市场外一个个拨打门上的手机号码,终于等来被诚心感动的店主,买到了所需的材料。隔离场所布置完成后又请淮安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到场检查指导,进一步完善隔离区的各项功能,达到高校开学前验收的标准。

三、及时编印防疫资料

考虑到学校开学后人员流动性大、聚集程度高的特点,在做好全校消毒保洁工作的同时卫生宣传工作也要紧跟上去,总务处牵头制订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制度”、“隔离区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达到市疾控中心提出的防疫要求。为方便师生了解防疫知识,总务处还印制了“七步洗手法”,张贴在全校所有洗手池旁,并为每个洗手池配备了洗手液和纸巾,受到了大家好评。

四、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虽然是假期也一样要做好全校卫生保洁工作。近一个月内组织保洁人员对留学生宿舍、门卫传达室、各部门值班办公室、楼道、卫生间、电梯间等场所每天进行2次喷雾消毒,还请物业管理公司利用雾炮车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大面积消毒。2月底在接到市政府治理污染水体交办任务后迅速组织力量清理疏通全校下水管道,做到雨污分流。处室值班人员坚持每天到校到点督办,该项工作在近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的专项检查中受到好评,校园环境卫生工作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