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219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和学校食堂安全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19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会议要求,3月19 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餐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忠驷主持召开。

首先,刘主任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2019〕1号、苏监办〔2019〕36号、苏监办〔2019〕40号文件精神。会议认为,高校开学不到2个月时间,上级部门连续发了3份关于食品安全的文件,且时间紧密,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充分说明国家对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又是整个社会食品安全中敏感度最高、关系面最广、最受关注的点。作为直接从事食品生产、服务、管理部门人员,更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要站在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学生家庭福祉、餐饮公司社会声誉和事关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高度,积极排查食堂运营环节存在的食品卫生、水电气设备使用等安全工作环节。

针对近期学院主管后勤副校长王丹、市监管部门在食堂检查中提出的建议和发现的问题,要求各部门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各餐饮公司使用食品原料的源头排查工作。由后勤服务中心耿兴兵负责牵头,带领由部门、各餐饮公司负责人到各生产厂家进行源头走访,坚决杜绝不符合行业要求的不合格产品进入校园,并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结果;

二是严格规范食堂运行程序,要按照上级部门以及行业规范要求,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修订针对各餐饮公司的监督管理、服务质量评比机制,确保服务质量提升;

三是积极开展厨艺课堂、透明厨房活动,引导教职工和师生积极参加食堂建设,提升广大师生参与度以及对餐厅食堂的监督力度;

四是根据后勤总支开展666管理服务体系要求,由中心牵头,完成员工评比激励方案;

五是由后勤服务中心组织牵头,积极参加市食堂监管部门本月组织开展的食堂安全卫生培训。联系保卫部门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培训和演练工作。

    会议要求,中心、餐饮公司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媒介,面向师生加强食品安全、饮食健康、安全管控过程等方面的宣传,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关注,并主动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与饮食健康行动中。

(文/后勤服务中心:孙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