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树牢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扎实推进后勤智慧管理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后勤工作例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435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学校于221午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后勤工作例会。校长程淮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丹主持总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印刷厂部门中层参加此次会议。

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历来是后勤服务工作每年常规重点任务。后勤各部门在寒假期间提前准备,统一部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全力做好新学期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会前,校长程淮中、副校长王丹带领后勤各部门中层干部深入校园,了解开学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全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发现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确保开学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本部门近期工作安排。王校长指出,后勤工作有其特殊性,后勤各项工作服务是否到位,直接影响到师生返校后学习、工作能否正常开展。

王校长针对各部门汇报,对后勤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抓细抓实开学初期各项工作。在招投标管理、青教公寓建设、餐饮服务等方面严格按照制度执行。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校舍维修、食堂改造等工作;二是要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加强认识,强化落实,做到定期检查,主动监管。加强制度建设力争4月前出台涵盖后勤各部门的制度汇编。同时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创建优质后勤六项举措”,有效激励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要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结合相关部门实际需求,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廉洁自律,履行好“一岗双责”。各部门要开展好廉政风险点回头看,本部门从上至下落实责任,做好宣传,进一步建立完善监管制度和体系。

最后,程校长对新学期后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程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后勤工作的定位就是服务,一是要加强学习,找准位置,树牢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坚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要围绕服务谋发展,在增强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上做文章。二是要转变作风,聚焦问题,狠抓工作落实。章办事,用制度代替人治。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勇于担当的后勤工作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完善工作流程,体现责、权、利相结合;持续推进生态校园建设,认真谋划、组织、开展好今年植树节活动;集中力量改善学生住宿环境,统筹推进青教公寓开工建设;做好行事历,建立巡查制度;印刷厂要解放思想,拓展业务,提升业绩。三是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履行好“一岗双责”。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和省教育厅专项审计反馈意见,确保做到三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守好安全底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拉紧“高压线”,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餐饮安全、药品安全、水面安全、各种服务外包人员安全等工作,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建立台账;依据服务标准,严格履行合同,对各项招投标必须做到阳光透明,规范有序;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管控。 

(图文/总务处:臧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