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二次服务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197

    95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就如何做好新生入学餐饮保障、提升清真窗口服务、调整改善早  餐和中午高峰期供餐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安排。会议由服务中心主任刘忠驷主持,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和浴室、水房、各餐厅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新生入学餐饮服务保障工作,会议要求:新生报到期间,各餐厅要增加品种、改善口味、开足窗口、确保安全;应急保障、服务、环境卫生要到位;高峰期过后保留足够窗口,延长供餐时间,耐心细致做好新生及家长的用餐服务,保证晚上10点之前到校的新生和家长能在餐厅吃到饭;浴室、水房要延长开放时间,各部位要提前做好对水、电、气一卡通、网络、各类设施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确保新生报到期间餐厅供餐、开水供应、浴室开放等各项服务工作顺畅进行。会议还对接待现场茶水保障、参加接待的人员用餐服务、接待日后勤服务车辆管理、校园超市等食品经营点的安全监管等工作做了分工安排。

    针对提升清真窗口服务工作,会议作出了提供个性化服务的安排:召开留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建立专门的清真餐饮群,经常听取这部分学生的需求建议,尽可能开发供应他们需要的品种;对这部分学生尝试订餐制,周末节假日清真厨房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自采自做”的服务。同时要求,各餐厅在涉及荤素交叉的窗口增加取菜用具(勺子、叉),为到普通窗口用餐的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专用取菜用具。

    由于作息时间的调整,学生上课、放学相对集中,形成了早餐和午餐高峰期就餐排队较长现象,服务中心对各餐厅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前做好早餐制作和分装准备工作,增加早餐窗口和品种,改善窗口品种组合;二是午餐要增加快餐供应窗口和人手;三是风味窗口午餐增做快餐类、快节奏供餐品种(增加不了的,中午直接售卖大伙生产的快餐品种);四是适园空着的窗口尽快引进,不能引进的窗口先供应大伙快餐;五是和园要增加餐位,其他餐厅根据需要考虑增加;六是考虑采用促销手段,有意识地引导、分散学生错开高峰期用餐。

    会议还就文明校园创建、防范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餐饮服务公众号建设、供应链系统引进调试、学生伙委会组建招新、假期维修改造后续工作、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活动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后勤服务中心:孙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