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以“实”字当头做好学校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37

“学校绿化养护工作由过去的年度承制包改为项目结算制是个非常有益的探索,通过这一改革学校绿化养护工作更加及时了,质量也得到了相应的保证。”副校长梁枫对学校绿化养护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为进一步做实做好学校绿化养护工作,516日上午,副校长梁枫和总务处处长管炳庆一起召集相关人员就学校绿化养护工作存在的工作量计算、质量标准确定、项目验收方式、过程公开透明等问题进行了提醒谈话,同时对学校绿化养护工作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进行了深入排查。

梁校长强调绿化养护项目在实施前一定要从实际出发,深入调研,集体决策。阶段性或零星的绿化养护项目在实施前要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提出预算,然后由部门班子会议研究。要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和监督,作为绿化项目负责人要经常深入一线,掌握工程质量和进度。在监管过程中要留下第一手材料,如现场图片、工作日志、监管手册等。要加强验收环节管理,作为项目验收人,一定要到每个现场,依据标准进行验收。作为部门负责人也要定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最后,梁校长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与服务外包单位保持“亲”、“清”的关系,坚决杜绝损害学校利益的事情发生。

                                              (/总务处:臧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