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守住安全底线,为“健康财院”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53

    为落实学校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5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枫在后勤党总支书记、总务处处长管炳庆陪同下到后勤服务中心就学校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刘忠驷、副主任耿兴兵、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服务外包餐厅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梁校长强调,做好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工作是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的战略部署,作为后勤部门必须守住安全底线,要为学校“健康财院”建设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为此,梁校长要求总务后勤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公共卫生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持续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

    调研中,梁校长还就做好学校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卫生防疫工作。要增强对传染病危害的辨别力和敏感性;要提升传染病处置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推进传染病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经常性。二是落实校舍检查制度。总务处要建立健全校舍年检制度、隐患预警排除制度,确保责任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三是防止汛期校园积水。将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预防事故的前端工作,加强雨情、汛情预警和研判,落实预防措施,安排部署好暑期抗涝工作。(/总务处:臧健  图/后勤服务中心:孙庆明)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