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学校召开学生宿舍电路改造项目廉政约谈专题会议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49

42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宿舍电路改造项目廉政专项约谈会议。学校副校长王丹主持会议,约谈人员范围是总务处、学生处相关人员、后勤党总支纪检委员、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纪检委员、施工方代表、监理方代表、宿管负责人。学校纪委书记王传荣、副校长梁枫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宿舍电路改造是省委第十轮巡视反馈的立行立改项目,学校对该项目高度重视,之前已经召开了两次由校方、施工方、监理方参加的工作协调会。此次会上,总务处副处长曾征宇对项目施工任务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任务做了进一步明确。

王丹对与会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好施工人员日常体温监测,确保进场工作人员身体健康;要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做到文明施工,施工现场不能吸烟;工作组要形成定期会议制度,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做好日常检查,并留存各项记录。

梁枫在会上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开工前对施工人员要进行安全教育,完善合同中安全条款,明确工作职责,严把施工队伍资质关、施工人员素质关,确保施工过程安全;要确保学生财产安全,注意保护学生个人隐私;要做到文明施工,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噪音,牢固树立服务学生的理念,让学生满意;二是加强配合。施工方、监理方、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多沟通、多商量、有担当、主动作为,落实“首问负责制”。在工作安排、人员调配等方面提前沟通,高效推进项目有序开展;三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让学生充分理解项目建设的意义以及施工人员的辛劳,同时要及时征集、了解学生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会上,王传荣强调,此次约谈既是对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同时也是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廉政约谈提醒。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真整改、改到位,此次约谈既是日常监督,更是政治监督,学生宿舍电路改造项目是省委巡视整改立行立改项目,省委巡视是政治巡视,落实整改任务是政治责任;二是规范有序施工,严格履行合同,施工方要讲诚信,不得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三是安全文明施工,施工方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对员工加强安全教育,切忌麻痹侥幸心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教育引导施工人员举止文明;四是廉洁施工,学校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施工方要规规矩矩,不搞不正之风,监理方要遵守职业操守,公正监理;五是加强监督监管,校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配合,做好事,做实事,不折不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省委巡视立行立改项目。

                               (/总务处:臧健  审核: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