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积极接种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3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学校教职员工和在校大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的要求,4月22开发区疾控中心组织开发区人民医院枚乘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我校训练馆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所有在校18周岁到59周岁符合条件的人员秉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和“安全、有序、应接尽接”的接种原则,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仔细沟通、周密组织,制定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接种工作开展期间,学校领导前往现场关心、慰问广大师生和工作人员,以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总务处医务室与其他部门、学院相互配合,广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各类知识,通过多渠道为师生们答疑解惑,积极动员和组织师生参与疫苗接种。总务处水电科提供电力支持,总务科布置场地并对场所进行卫生保洁及消毒确保学校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图为前期组织宣传、提供电力等保障支持

学校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要求,现场分别设置健康申报区、健康询问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保证接种全过程单向流动。所有接种人员持身份证或手机扫码自助登记,并佩戴口罩进场。此外,现场还在每个区域特别安排了志愿者,置放醒目的指引牌以及简明的预防接种图,以此保障广大师生接种过程顺畅高效。总务处医务室积极做好现场总协调工作,全方位协助医护人员,从上午8点到晚上6点不间断为我校师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图为疫苗接种现场各区域设置

图为秩序井然的疫苗接种现场

本次接种工作受到开发区管委会的高度重视,经济开发区疾控中心和开发区人民医院枚乘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70余位医护人员早早进入接种点进行布置,并现场执行疫苗接种流程。接种疫苗选用的是北京科兴中维的两剂次灭活疫苗,本次疫苗接种完毕后,第二针将于6月10日再次接种。广大教职工率先接种,为学生做出表率此次我校接种疫苗师生共计7200余人次学生的接种率达到了80%以上。此外,我们还配合健部门,为兄弟院校江苏信息职业学院及淮阴商校600余名同学提供接种新冠疫苗场地及相关服务我校热情周到、配合紧密、无缝对接、严谨细致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开发区控部门的高度赞扬。

图为医护人员为师生接种疫苗

图为接种疫苗后的师生

接种新冠疫苗,既是责任,更是义务,保护自己、呵护家人、维护国家安全,我们共筑免疫屏障

            (图/刘春龙  曾征宇  项仁剑  文/总务处:项仁剑  臧健  审核:戴礼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