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为校园树木挂牌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837

初夏的校园绿意盎然,学校每一棵花木都是学校成长的见证者、陪伴者。这些花木蕴含的精神与文化,成为了校文化的一部分。

近日,后勤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了“为树木挂牌”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支部书记戴礼忠指出,为校园树木悬挂标牌是后勤学校所开设绿色课堂的内容,也是课堂知识的延伸。通过挂牌活动,给每种树木一个身份证,既增强了师生的植物科普知识,也丰富了校园的绿色文化。

此次活动从前期的校园植实地调查、中期的信息收集和树牌设计、后期的树牌制作历时一个多月之久,共制作100类树种160个树牌。

 

图为制作好的标牌

活动中,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亲手将精心制作的树牌逐一悬挂在校园内相关树木上。

 

 

图为第一支部党员为树木挂牌

 

 

图为第一支部党员为树木挂牌

 

 

图为第一支部党员为树木挂牌

 

 

图为第一支部党员为树木挂牌

附:《树牌信息解读》——每一个树种“身份证”上包括了该种植物的学名、别分布区域、主要形态特征。标牌刻印校名、校徽以及树种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便可以马上进入该植物的百度百科页面,该种植物的详细知识马上获取。

 ( 文/总务处:臧健  审核:管炳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