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2019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4-06浏览次数:1356

总务处2019年将在学院党政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严格按照学院工作计划,继续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现将2019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及早谋划,保质保量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

    1、青教公寓和服务外包实训中心建设工作。认真做好青教公寓和服务外包实训中心建设工作,加强监督和检查,克服各种困难,按程序规范施工,争取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的各项工作

2、青教公寓和服务外包实训中心室外及配套工程建设工作。提早谋划,提早设计,提早建设,争取与该工程土建项目同步完工,保证项目及早投入使用。

3、认真做好校园规划修编工作。深入贯彻《关于做好省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发展规划处一起,积极配合设计院高质量完成校园规划修编工作,通过省教育厅的审查。

4、学生公寓改造项目。按照省节能工作要求,将学生宿舍损坏严重、照度不够的走廊灯更换为LED灯,将学生宿舍蹲便器锈蚀的冲水管更换为PPR管,对漏水严重的宿舍卫生间进行改造。春季开学后即会同学生处一起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维修改造方案上报学校批准,提早进行招投标工作,待学生放暑假后就进行维修改造。

5、消防管道改造项目。针对校园消防管道建设时间较长,锈蚀严重,漏水点较多的情况,升级改造宿舍区至教学楼的消防管道,提前拿出维修更换方案报学校审批,暑假期间完成管道更换工作。

6、行政实验楼及二期学生宿舍屋面维修项目。行政实训楼及二期学生宿舍建成时间已超过10年,多处屋面防水出现问题,需要进行维修。拟提前组织招标,利用暑假期间完成该项工作。

7、更换二期宿舍630KVA变压器电缆。该电缆在上次检测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拟利用暑假期间进行更换,提前做好电缆采购和施工招标工作。

、提升能力,不断加强部门作风建设

8、认真做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挺纪在前,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地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9继续推广“薛增华工作法”,强化工作纪律。在处室推行工作日志和监管手册。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实督查、评比考核相结合的方法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防止工作不力、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

10、健全班子例会制度,实现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事务公开。认真排查廉洁风险,并从制度上建立起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强调查研究,对师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对损坏学校利益和漠视师生诉求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11、继续开展“666”作风建设系列活动,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

三、加强学校后勤日常管理,建设安全和谐美好校园

12加强物业监管,改善卫生环境,努力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

13做好校园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做到应修尽修

14为二期学生宿舍安装太阳能路灯,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15充分调研论证,根据节能建设需要,建设汽车充电桩

16、积极做好后勤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电气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17利用春季植树季节,对一期宿舍区域绿化进行提升改造,补植苗木。

18、完善师生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