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2018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447

总务处2018年将在学院党政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严格按照学院工作计划,继续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现将2018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部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1、认真做好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两聚一高”为主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推广“薛增华工作法”,强化工作纪律。在处室推行工作日志和监管手册。完善各项监管制度,组织实施“每月督查、季度评比、年度考核”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防止工作不力、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

3、健全班子例会制度,实现集体领导、民主决策、事务公开。认真排查廉洁风险,并从制度上建立起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强调查研究,对师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对损坏学校利益和漠视师生诉求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二、精心谋划校园规划,继续搞好基础设施建设

4、深入贯彻《关于做好省属高校基本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认真做好校园规划编制工作。推进青教公寓和服务外包实训中心建设工作,积极做好各项手续的审批和招投标工作。

5、继续开展“厕所革命”,改善卫生环境,今年计划完成实训楼的厕所改造工作。

6、抓好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在校园建设自行车棚,加装充电设施,方便师生使用。

7、做好学生宿舍生活环境改造工作,改善生活设施,为所有宿舍楼加装防护栏。

8、在东西操场周边建设照明设施,方便师生晚间体育活动;在山坡小路边增建路灯,改善校园安全环境。

三、加强学校后勤日常管理,建设安全和谐美好校园

9、积极做好后勤安全工作,加强电气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做好供配电设备的检测工作。做好节能管理工作,进行水电技术改造,推广节能灯具和器材的使用。对部分楼宇屋面防水进行施工,对体育馆屋面进行改造。对部分锈蚀严重的消防管道进行更换,开展水平衡测试。

10、继续做好“教育生态园”建设,对校园绿化进行提升改造,补植苗木,争取把校园建成四季有花、一步一景的美丽校园。

11、完善师生医疗保障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传染病预防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着力应对各类疫情。

12、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强化后勤服务职能,进一步规范公共卫生管理。

13、开发后勤服务智慧平台,提高总务和基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加强后勤档案管理。